号: 760803383/202103-00026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1-02-22 发布日期: 2021-02-22 15:2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负责人解读】宿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尤计富解读《宿州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规则》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负责人解读】宿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尤计富解读《宿州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规则》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2-22 15:2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5

一、宿州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机构性质

宿州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是市政府议事协调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及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抗震救灾决策部署。

二、指挥部构架

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设指挥长1名、第一副指挥长1名、副指挥长6名,成员由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担任。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组成人员调整按市政府有关规定和要求执行。

三、指挥部办公室构架

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设在应急局,负责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日常工作。办公室设主任1名,由市抗震救灾副指挥长、市应急局局长兼任,副主任3名,由市应急局副局长、市地震局副局长、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担任。

四、指挥部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组织指挥本市地震灾害抢险救援行动,协调军队、武警等驻宿力量以及其他应急救援队伍开展救灾维稳工作;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各类生活物资供应;指导灾后恢复与重建工作;指导地震应急救援队伍、应急物资装备体系建设;负责地震灾害信息发布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其他任务。

五、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负责承办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会议,落实会议决定的有关事项;根据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决定,组织、协调、检查本市地震灾害的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组织修订市地震应急预案,指导全市各地和有关单位地震应急预案编修工作;协调市级地震专业救援队伍建设与管理,指导协调地震应急演练、救援队伍训练、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完成市指挥部确定的其他任务。

   六、解读人及联系咨询方式

  解读人:宿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 尤计富

  联系方式:0557-30234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