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15:59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当前正值春防关键时期,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为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3月22日,市应急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埇桥区开展“宣讲防火知识,守护森林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志愿者共同参加。

在老海寺林场,局机关党员、志愿者认真听取林业单位关于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就如何做好森林防灭火进行交流探讨。随后,全体人员走村入户并来到村小学向民众和学生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倡导绿色祭祀、带水祭祀、安全祭祀,用鲜花等文明祭祀的方式缅怀先人,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保护森林、热爱生态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切实增强民众森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

此次活动是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的一次有益实践,丰富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广大党员和志愿者们在实践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应急为民”党建品牌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职业的自豪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