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换位走流程 体验服务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4-03-05 17:04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市应急窗口服务效率高不高?服务环节优不优?群众办事难不难?3月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曾涛带着这些问题走进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窗口,通过转换角色、变换视角,沉浸式体验应急高频服务事项办理全流程。


以办事群众视角,“零距离”体验政务服务,通过这种“换位式”的体验,更能真切感受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的感受,努力发现服务堵点和难点,打造最优服务和营商环境。活动过程中,曾涛以办事群众的身份,详细询问工作人员手续办理流程,并查看网上办理流程。

体验结束后,曾涛对窗口政务服务工作提出改进建议。他强调,窗口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一是确保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无遗漏。要对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做到清单之内皆可办、清单之外无审批。二是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要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对办事群众做到政策文件及办事流程“一口清”,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全面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优化窗口设置,最大程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