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科长大讲堂”开课啦!

发布日期:2024-01-31 08:45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月2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启动2024年度业务培训活动,“科长大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应急调度科科长曹刚讲授的课题为《市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及应用》。副局长雷鸣主持活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课堂上,曹刚重点介绍了应急建设项目设计施工一体化工程建设情况,包括项目的设计、实施及25个子系统基本运行情况,该项目具备视频会议、视频会商与监控融合、移动接入三大核心能力和跨级扁平化调度指挥能力,能够针对不同事故灾害场景,提供强大高效的通信保障,满足应急状态下各指挥层级会商研判、协调调度、应急值守和新闻发布等任务需求,实现“天空地一体化覆盖”、全面融合、全程贯通,为领导决策提供客观、科学依据。

雷鸣在点评时要求,机关全体人员要加强学习,做到人人熟悉并能够熟练使用信息手段,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持续推动“科长大讲堂”系列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推动应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业务能力,培养造就一支学习走在先、任务冲在前、工作敢担当的应急先锋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