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防御预警(宿州市应急管理局预警信息)

发布日期:2023-12-28 21:26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预警信息

   时间:2023122820                   预警〔202317

类别

(级别)

雾霾天气防御预警

概要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22830日,我市有能见度不足500的大雾,局部有能见度不足200的强雾。122819,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我市埇桥区、砀山县、萧县、灵璧县、泗县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的强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

影响范围

全市

防范

要求

1、警惕防范雾霾天气低能见度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加强国省道干线、高速公路、码头等重要交通干线、枢纽的安全管理,强化道路巡检,及时采取交通管控和安全疏导措施,提醒驾驶人员注意雾霾,尤其是团雾的影响,小心驾驶。

2、防范持续雾霾天气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谨防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免疫系统及心理疾病的发病率增加,积极佩戴口罩,做好应急管理和监测预防工作。

3、室外作业单位、户外活动的主办方及相关部门要科学研判雾霾天气对生产经营活动带来的影响,加强安全管理,根据雾霾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做好救援准备。

4、新闻媒体、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要广泛宣传预警信息和防范知识,积极引导公众关注天气变化,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落实防范措施。

    5、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防范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灾害事故信息上报,做好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