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发布日期:2023-12-18 10:30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2月13日起,我市迎来一次较强雨雪和寒潮天气过程,宿州市各地各部门提前研判、主动作为,协同打好低温雨雪防御战。

一是强化指挥调度。12月12日以来,王启荣市长及欧冬林常务副市长多次就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工作进行指示安排。12月13日晚,常务副市长、市减灾委主任欧冬林召开全市低温雨雪冰冻防范应对视频会议,对各县区及市有关部门防御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二是开展应急演练。12月14日,市减灾委以练代战,组织市应急、交通、公安、城管、发改、卫健等部门及5县区以视频形式组织开展2023年宿州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演练。三是及时发布预警。市气象部门先后发布寒潮等预警信号2期、气象信息专报(快报)3期;市应急部门12月13日发布低温雨雪冰冻防御预警信息,并每半天与气象部门滚动会商,宿州发布、市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广泛发布预警及防雪防冻知识14期。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市城管部门强化市政设施及防灾物资检查巡查,商务部门就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市场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宿州高速管理中心成立6个除雪班组180人,调集除雪设备60台,落实融雪剂522吨。市应急及城管、交通、交警等部门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保障全市人民安全及民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