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开展2023年第二轮市级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8 18:37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提升市级重点县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12月4日至8日,市安委办组织专家对萧县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市级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本轮指导服务共选取了7家企业进行检查,同时对2023年第一轮专家指导服务3家受检企业交办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核。

12月8日上午,2023年第二轮市级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反馈会召开,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萧县应急局、萧县经开区管委会、受检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会上,专家组组长杨宝迎从本质安全设计、精细化工企业整治任务“四个清零”、安全基础管理、高危细分领域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次危化品重点县指导服务工作情况,萧县应急局局长张硕就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曾涛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对于专家指导服务期间发现的隐患问题,企业要按照“五定”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确保达到实效。要举一反三,对照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立即开展深入排查,真正消除安全隐患。要结合冬季特点,加强管道、设备防冻保温,有效防范静电释放危害,认真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各项工作。要做好年度工作盘点,扎实抓好年末收官收尾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确保全市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