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举办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3-11-09 17:36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推动落实《关于加强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升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生产条件和安全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基层,118宿州市应急局在经开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了加强全市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宿州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涛参加会议并讲话,宿州经开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吴海银致欢迎辞。各县区、园区应急局分管负责人、安全监管人员、工贸专家组代表及70余家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的工贸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12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全生产专家马桥龙从《意见》实施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典型案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展播了示范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情况视频,并现场答疑解惑。安徽意丰鞋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覃秀明代表企业作了发言宿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马荣伟作了经验交流。




    市应急局副局长曾涛作了专题讲话。他通过三个事故案例分析了目前我市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现状,指出各县区、园区、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工作的现实意义。要通过五个扪心自问来深刻反思安全生产工作有没有做到位,即有没有从内心深处真正地重视安全生产、有没有从内心深处真正地树立风险意识、有没有从内心深处真正地抓好落实、有没有从内心深处真正地敬畏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的专业性、有没有从内心深处真正地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


他强调,强化措施落实,切实推动《意见》在涉及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工贸企业落地生根。切实增强风险管控意识,切实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切实管控异常工况,主动靠前开展风险排查治理,切实加强监管执法力度。

他要求,认真总结提高,确保岁末年初工贸行业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同心协力、同向发力,扎实抓好年末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的收官工作,为明年安全生产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