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应急局召开县级应急管理天通卫星通信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0-10 18:57 编辑:曹建峰 来源:砀山县应急局 【字号:   阅读:

10月9日,县应急局召开全县应急管理天通卫星通信网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落实《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建设全省应急系统天通卫星通信网的通知》相关精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少卿主持会议,全县13个镇、3个园区分管负责人及县电信公司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应急局业务科室负责人传达了省厅关于建设全省应急系统天通卫星通信网相关文件并作安排部署,县电信公司业务负责人对天通卫星终端建设作了详细解读。本次在省、市应急管理部门指导下开展我县辖区内天通卫星终端建设,10月底前县应急局配备1台、镇(园区)各配备1台,全面实现县内辖区天通卫星电话全覆盖。

杨少卿副局长强调,建设天通卫星通信网对建立健全我县应急指挥体系,充分发挥在巨灾条件下的应急通信保障支撑能力,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突能力,全面推进县级应急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将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各镇、园区要充分认识做好卫星终端使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按照统一管理、科学调配、专人使用、用途管制、实时调度的要求,制定卫星终端管理使用工作制度,落实专人妥善保管与维护,争取早日组网、早日形成战斗力,真正实现打通应急通信“最后一公里”。(曹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