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普查办组织召开普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9-19 16:40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9月18日上午,市普查办组织召开普查工作推进会,对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各县区普查办、技术服务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自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市、县两级上下联动,部门高效协同,全面完成普查各项任务,第一次做到调查、评估、区划的全链条式普查,第一次实现致灾数据和承灾体数据的有机融合,第一次建成市级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基础数据库,第一次拟定全市高隐患区、高风险区和低减灾能力区,第一次明确自然灾害综合防治重点区域,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成果应用效果明显。

会议要求,当前,风险普查工作已基本结束,相关评估区划成果、报告已进入审定、预发布阶段,市、县两级普查办要发挥综合协调职能,做好数据同步和共享,规范报告制式,尽快完成普查公共服务设施调查成果分析报告、公共服务设施调查工作报告编制工作,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发布相关普查成果。

下一步,将坚持“边应用、边完善、边见效”的原则,在已有普查成果的基础上,全力实施风险普查成果应用,深化普查成果应用的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