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举办2023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8-18 17:46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动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执法效能。经局党委研究同意,8月15日至17日,宿州市2023年应急管理系统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在汇园大酒店举办。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海兵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内容紧密结合我市安全生产执法现状,着力解决一线执法人员执法薄弱环节上的突出问题,邀请市司法局专家深入讲解了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审理实务、行政执法程序等内容,系统学习了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根据课程安排,各县区应急局分析讲解了本地区安全生产典型执法案例,参训学员从案件来源、立案、调查取证、案件审查、行政处罚决定、文书送达以及文书格式等方面展开了激烈讨论,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切实提升自身的办案能力和水平。

培训班上,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吕希顺现场解读了《宿州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对建立应急管理行政执法法治化、规范化、程序化、精准化、科学化机制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结束后,现场组织学员进行理论考核,所有参训学员全部考核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