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9 16:15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各科室、直属单位: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把两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全局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严防“节日病”。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十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接受)各种节礼特别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严禁铺张浪费,特别是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之便和影响力向下属和管理单位借用车辆进行私人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公款旅游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者出入私人会所、参加“一桌餐”等;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借节日之机或以职工福利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严禁参与各种“带彩”赌博娱乐活动、组织和参加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及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值班值守期间擅离职守、脱岗空岗。

二、强化教育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把纠正“四风”工作摆上位、抓到位,加强廉政教育管理,早提醒、早预防,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全局干部职工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提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执行力。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每逢节点“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局党委将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加大监督检查、通报曝光和执纪问责力度,形成强有力震慑,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节日前后,局党总支、办公室将对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还将对节日期间公车封存情况、人员值班在岗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中共宿州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