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王启荣主持

发布日期:2023-10-21 21:49 编辑:纵合 来源:拂晓新闻网 【字号:   阅读:

10月16日上午,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9月22日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9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以及10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关于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会议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公众代表列席。

会议指出,推进新型工业化,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活下来”,持续释放制造强市、质量强市等一揽子惠企政策红利,鼓励引导板材家居、轻纺鞋服等传统产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要推动新兴产业加快引进“撑起来”,坚持内培外引并举,加快延链补链强链,不断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规模。要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好办事”,大力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行动,力争更多的惠企政策实现“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持续擦亮“宿事速办”品牌。

会议指出,长江经济带事关全国发展大局。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以高水平保护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要紧扣“一体化”,主动靠上去、精准接上去、全力融进去,全方位加强与长三角地区交流合作。要锚定“高质量”,加快实施一批升级版的重大工程、重大平台、重大项目,推动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率先突破。要全力促合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纵深推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纵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