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冬春救助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30 10:24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2月28日上午,全市冬春救助工作专题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雷鸣主持会议。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和各园区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及救灾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和省级冬春救助资金下达文件,就资金分配情况进行说明,对冬春救助资金使用管理进一步进行规范。会议要求,冬春救助资金严格遵循“专款专用、重点使用”的原则,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乡镇全程监督评议,村民组公示和网上公开相结合,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确保冬春救助资金使用管理规范高效。

雷鸣强调,冬春救助资金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受灾生活困难群众的关心,是受灾困难群众保障基本生活的救助资金,一定要把好事做好。任何人不得挤占挪用,不得优亲厚友,严格按照程序规定打卡发放。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将及时组织有关部门进行督查检查,确保冬春救助资金使用安全、管理规范、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