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全力化解安全风险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发布日期:2021-02-04 09:48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2020年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全面履职尽责,全力化解事故灾难与自然灾害风险,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是全面履职尽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狠抓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深入推进应急体制机制改革,防汛救灾取得全面胜利,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安徽省防汛救灾先进集体”。

二是安全生产主要指标“双下降”2020年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68起,同比下降35.8%,死亡58人,同比下降15.9%。事故防控情况为最好降幅全省第一

三是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成立专班深入煤矿等企业督查指导,开展巡回督导72次,帮助发现问题40余个,平稳助推我市能源、化工等重点行业安全顺利复工复产。

四是突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多渠道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特别是对危化领域、煤矿领域、工贸行业,发现一起整治一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排查整治隐患15598处,行政处罚395次,罚款290.45万元,警示约谈企业54家,责令停产整顿企业64家。

五是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健全制度体系,着力提升我市应急管理保障能力。全面承接四个协调议事机构办公室职能,理顺各涉灾部门工作职责和职能衔接,修订8项预案,制定工作指导手册,组建125人的市应急管理专家队伍健全完善四级预案体系,积极推进我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项目筹备工作,加强应急救灾资源社会协调机制建设,为我市应急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下一步市应急局紧紧围绕加强应急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应急管理制度体系推进各部门各领域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应急管理保障能力、推进安全防范宣传教育等方面,继续攻坚克难推动应急管理工作乘风破浪、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