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安全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安监综〔2018〕34号

发布日期:2018-04-18 10:20 编辑: 宿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来源: 宿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字号:   阅读: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安全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各县(区)安监局:

按照应急管理部办公厅、省安监局文件要求,现将2018年组织开展安全科技活动周活动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突出宣传主题

今年5月19日-26日为全国科技活动周,应急管理部、省安监局以“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主题,对 2018 年安全科技活动周进行了部署。各地要突出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我市在安全生产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积极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二、推广科技成果

各地要通过多种形式,展示先进应急与安全技术装备及其推广情况、落后技术装备淘汰情况,展示“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展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应急和安全新技术的开发应用情况,展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防治关键技术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宣传科技创新在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中突出作用,推进安全科技创新成果普及。

三、丰富活动形式

各地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互联网、“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举办安全科技宣传活动,组织专家进行科普讲座,集中播放安全和应急的微电影、教学片,有序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应急与安全科普宣传培训教育基地、实训基地、重点实验室、科技支撑平台等科技资源,组织群众观摩应急救援演练,增加现场实感体验。推进安全科普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七进”活动,激发公众对安全科技的兴趣,营造良好创新文化氛围,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全民安全科技素质。

请各地切实加强安全科技活动周的组织领导,注重宣传报道和活动效果,并于5月26日前将2018年科技活动周工作总结报送市安监局综合科。

联系人及电话:王天鹄,3045165

电子邮箱:szsajj3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