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立即组织开展“欢度春节 平安先行”安全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2-03 19:52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各县(区)减灾救灾委员会、安全生产委员会,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

近日,我市普降大到暴雪,根据最新气象分析,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市将持续大雪天气,局部地区有冻雨和暴雪,过程最大积雪深度将达815厘米;预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持续至春节前后。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已于2316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级应急响应。

为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在全市开展欢度春节 平安先行安全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投身到除雪除冰工作中去,就近就便到主次干道、人行步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养老院等,主动开展除雪除冰活动,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便利、整洁的生活环境。

二、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周密组织、迅速行动,及时清扫本单位院内及门前路段,尤其是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积雪冰块。城管、交通、住建等部门要合理调配各类除雪清障装备设施,及时补充融雪剂,对桥梁、路口、隧道、下穿桥、坡道等危险路段广泛播撒,保障出行安全。供电部门要做好线路覆冰观测,及时开展除冰作业。严禁将含有融雪剂的残雪堆放在绿化带内。

三、各地各单位要积极发动干部群众、社会救援力量、志愿服务组织到广场、公园、居民小区、公交站牌等公共区域、公共设施周边,开展清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要积极开展慰问活动,为在风雪中守护城市安全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关爱和温暖。要第一时间帮助孤寡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清扫门前积雪,送去温暖、传递爱心。

四、各县区园区要督促企业、沿街单位和商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积极开展门前区域内的除雪除冰,鼓励为参与除雪除冰的工作人员提供休息、热水等暖心服务。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清扫自家门前以及小区、街道等公共区域的积雪。在停放车辆时不妨碍除雪除冰工作,并在显著位置预留移车电话,根据需要及时移动车辆。物业服务企业要及时做好小区内及小区、地下停车场出入口的积雪清扫,清除路面结冰层,保障小区居民正常出行。对园区内自行车棚、休闲亭(长廊)等棚架设施,及时清除顶部积雪,防止坍塌。

                     宿州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    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