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七一”重要讲话,共谋乡村振兴大计

——市应急局赴彭林村座谈走访

发布日期:2021-08-05 16:32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8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鸣带队赴彭林村开展座谈走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研究谋划彭林村乡村振兴工作。

雷鸣指出,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彭林村成功脱贫摘帽,村容村貌得到改善,关键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历史与现实的鲜明对照,让我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按照“九个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联系实际积极探索,紧密结合政策,带领彭林村村民过上更加幸福富足的生活。雷鸣强调,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认真组织排查风险全力消除隐患,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发生,竭尽所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彭林村党总支书记史云飞、驻村工作队队长孟凡海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灾减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彭林村发展遇到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与会党员群众代表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严格各项贯彻举措,奋力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打造彭林品牌。

会后,雷鸣一行深入帮扶联系户家中走访看望,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提醒他们注意雨情汛情,叮嘱他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