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赴彭林村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26 10:56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1月2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尤计富、党委书记祖洪旭、副局长顾庆林等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下,到帮扶村萧县官桥镇彭林村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市应急局一行首先来到村部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问工作问生活解难题,对他们的工作成绩和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调研组一行还查看我局支持新建的便民服务中心,叮嘱彭林村负责同志要建好用好便民中心,充分发挥功能,切实服务群众。

随后,市应急局一行在彭林村会议室与镇村负责同志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暨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在听取彭林村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大家认真分析彭林村发展遇到的瓶颈和现实困难,深入研究破题之路,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座谈会指出,经过多方长期的共同努力奋斗,彭林村的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生活明显改善,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提高,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

座谈会强调,脱贫不是终点恰是振兴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用心用情用力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

座谈会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发挥群众的主动性,为彭林村发展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担当,不怕苦不怕累,想方设法把难事办成把实事办好进一步推进集体经济发展,振兴关键在发展发展带动靠集体,要把旅游、土地、劳动力等资源整合好,把上级好的政策利用好,对接引进符合彭林实际的产业项目,努力打造供需稳定的产业链服务链,真正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打响彭林村的品牌。

座谈会后,市应急局一行分别到帮扶户家中走访调研,围绕“十看十问”了解户下情况,跟进措施落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