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担使命 奋勇争先建新功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4-02-09 09:08 编辑:安徽日报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阅读:

2月6日,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合肥召开,引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民造福的硬招实招、推动发展的出色业绩。

理论上越清醒,政治上就越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安县委书记杨军表示,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确保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固本培元、凝心铸魂,把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在新征程上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岳西县县长何斌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慎终如始、一以贯之,始终保持“在路上”“在状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创造新的伟业,铸就新的辉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思杰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丰富的理论宝库,是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必须学深悟透,做到深信笃行、学以致用。“思想就是力量,旗帜引领方向。我们要在以学铸魂上持续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持久学,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找指针、找方法、找答案。”

“要在以学正风上持续下功夫,大兴勤政为民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纪委书记方卫胜说。新征程上,我们需要应对的风险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问题更加错综复杂,必须锻造过硬工作作风,通过一次次深入调研、一个个实在举措、一项项切实整改,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到为民办实事的新变化、新担当和新气象。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用脚步丈量大地,用真心聆听民声,我们要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领悟真理的伟力,汲取奋进的力量。”肥东县陈集镇光华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夏晨星说,要在调查研究中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关心群众疾苦,与群众同甘共苦,为群众办好实事,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保辉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将思想认识变为实践行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能动履职,在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守正创新、探索奋进,努力为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继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就要团结带领全区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与党同心、跟党奋进,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认真履行妇联组织职能,让广大妇女群众更有获得感。”合肥市庐阳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玲表示,要聚焦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深入推进巾帼建功系列活动,不断拓展载体、创新形式,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在产业升级、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半边天”的独特优势和力量。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自觉将思想认识变为实践行动,拼搏实干、埋头苦干,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