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风 当好贤内助

宿州市大力倡导家庭助廉

发布日期:2023-09-04 16:42 编辑:付雪芹 来源:拂晓新闻网 【字号:   阅读:

8月3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开展宿州市2023年“‘廉’动万家·共‘宿’清风”家庭助廉活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家属传承好家风、当好贤内助,积极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2022年以来市直单位新提拔的副处级领导干部家属50余人参加活动。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刘浩受邀为大家进行专题授课。他以《坚守底线红线 筑牢家风防线 争做新时代优秀领导干部家属》为题,从“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始终做到‘四个千万不要’”“坚定坚守全面从严治党底线红线,重点把握‘四项纪律要求’”“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角色定位,时刻算清‘四笔家庭大账’”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家庭廉政教育课,提醒领导干部家属要以案为鉴,深刻警醒腐败贪婪给家庭带来的危害,树立正确的家庭观,严守法纪红线,共同筑牢反腐倡廉的坚强堤坝。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家庭家教家风警示教育专题片《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家庭代表宣读《家庭助廉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家属要知情达理,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弘扬“勤俭助廉”传统,营造“文化倡廉”氛围;市妇联还向与会家庭赠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书籍和清廉家风文化作品集。(记者 付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