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平时考核 激励担当作为

市应急局三措并举扎实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5 09:39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公务员日常监督和管理,应急局三措并举扎实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优化顶层设计。印发《宿州市应急局公务员考核工作暂行办法》,成立局公务员考核领导小组,实行“总结述职、民主测评、了解核实、审核评鉴”为主要方法的考核体系,重点围绕公务员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阶段性目标任务、出勤以及纪律遵守等情况突出对工作实绩的考核,全面掌握公务员干了哪些工作、干成了哪些工作。

二是改进考核方法提升工作实效。按照简便易行、考实考准的原则,对考核程序进行优化规范,做到逐级负责、分层管理、全面掌握、精准考核。每季度下月10日前,由分管领导根据季度小结及平时掌握情况,提出考核结果等次建议并提供给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按好等次人数1.5倍比例提出推荐意见,经领导小组研究后向局党委报告2022年一季度考核公务员(参公)11名,“好”等次4人,占36.4%。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激发干部活力。把平时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教育培训、评先奖优等方面的重要参考。对平时考核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公务员,及时进行表扬对平时考核结果为较差等次的公务员,及时批评教育,必要时进行诫勉。2021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的2名公务员全部从平时考核结果为“好”等次较多的人员中产生,在全局树立了以实绩看干部,凭实绩论英雄的“风向标”,有效发挥了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传导压力、激发动力的指挥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