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党风廉政集体谈话

发布日期:2020-11-03 17:12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12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集体谈话,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尤计富、党委书记李欣出席会议并进行廉政谈话,局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廉政谈话。

局党委书记李欣在谈话时指出,这次谈话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李欣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保重政治生命,加强自律自警自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做合格党员。

局长尤计富在谈话时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历来是党员干部立身从业的底线,也是每个人的政治生命线,法纪之弦必须时刻紧绷,须臾不可放松。尤计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行政行为的合法性,是否合法合理。做为行政执法机关,实施行政行为时必须考虑是否具有合法性、合理性,要学深悟透法律精神,注重执法程序、执法效果,加强执法宣传、执法教育。二是注重工作作风的严谨性,是否服务为先。对待工作要破除惯性思维,根据实际情况认真进行研究,有针对性处理,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三是加强执业操守的廉洁性,是否时刻坚守。要时时考问,时常反思、时刻警醒,做到慎独慎微慎初、自醒自警自重,坚持廉字为先、严字当头、实字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