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宿州市安全生产月
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6-07 17:06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6月7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宿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顾庆林出席会议,通报我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宿州行”活动安排,并回答记者提问。省级驻皖、市级主流媒体参加会议。

顾庆林指出,6月1日起市安委会将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各级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全民安全文明水平。

顾庆林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意义重大。希望媒体大力宣传,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主动投入,共同开展好“安全生产月”七项活动。一是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宣贯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五个一”宣贯活动。二是开展好“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行动。三是开展好“安全生产宿州行”活动。持续强化执法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四是开展好“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增进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理解。五是开展好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利用寓教于乐的安全宣传产品,有针对性地组织居民小区、学校医院等开展灾害避险逃生演练。六是开展好“三洲水建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面向全社会开展应急和安全知识竞赛,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七是开展好各类安全文化活动。广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引导生产经营单位牢固树立诚信生产经营意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