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组织召开2024年度工贸危化行业监管及行政执法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06 14:56 编辑:纪晶晶 来源:砀山县应急局 【字号:   阅读:

砀山县应急管理局为深化安全生产执法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推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工贸危化行业监管及行政执法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分管副局长杨少卿主持,工贸、危化行业领域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参会。

会上工贸行业负责人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监管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企业自查工作开展的不深不实,对现有标准规范理解不透彻。二是部分企业负责人安全意识淡薄不愿意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三是部分企业对专家帮扶产生依赖心理,企业自身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过程参与度不高。

下一步,应急局工贸危化行业监管及行政执法工作将有效的和“三年治本攻坚行动”相结合,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隐患整改闭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同时充分发挥镇(园区)基层监管作用,共同做好安全监管、安全宣传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