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飞主持召开区安委会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20 08:14 编辑: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月1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彭飞主持召开区安委会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和省、市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推进相关工作。区领导魏启宏、武晓东、孙宏义、李欣、王伟出席会议。

彭飞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把思想绷得更紧。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组织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保持高度警觉,把工作做得更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不是企业消灭事故,就是事故消灭企业”理念,持续紧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森林防火、自然灾害等领域和旅游、特种设备、危化品、烟花爆竹等行业,密切关注独居老人、“五保”人员、青少年儿童等群体,下真功夫管住控住安全风险。要保持高度警醒,把责任压得更实。区安委办和各镇街、园区、部门、生产经营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对企业责任不落实、政府和有关部门监管缺位、失职渎职而引发安全事故的,一律严格追究、严厉问责。

彭飞要求,要积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和紧急工作部署,有效应对各类紧急突发情况,认真做到事件有记录、处理有结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启宏通报当前安全形势,并部署安排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安全生产13个专业委员会汇报各自领域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会议还观看了安全警示片。(张亮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