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来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执法检查和“请专家送服务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8 16:17 编辑:崔龙龙 来源:砀山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1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一行5人莅临我县,开展“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执法检查和“请专家送服务进企业”活动。市局监管二科科长董宏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存珠陪同检查。

在安徽宿州科技食品有限公司,省应急厅和省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专项检查组首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实行“执法告知、现场检查、交流反馈”“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和“执法人员+专家”的“三位一体”执法工作模式,执法人员和安全专家,通过看资料查现场,发现该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不规范、锅炉及燃气生产车间未安装燃气报警器、氨气制冷机房电器管线不防爆等14条问题,依法下达执法文书。

在砀山县兴达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请专家送服务进企业”活动。省应急厅执法人员和聘请的安全专家,通过查资料、看现场,对存在的问题开展指导服务。针对升降机安全风险辨识不准、有限空间安全作业防护措施不精准、氨制冷车间喷淋设施不符合安全要求等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列出了问题清单。企业对省厅开展的“请专家送服务”活动热烈欢迎,十分感谢,对执法人员和专家列出的问题照单认真整改,落实安全措施;并表示要举一反三开展全公司安全大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切实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砀山县应急局:崔龙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