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急管理厅来萧调研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8 16:14 编辑:朱子涵 来源:萧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1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处一行来萧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力量调研活动,市、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调研主要围绕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人员装备配置、区域合作联动、应急保障机动能力、经费来源等方面开展。

调研组分别对天狼救援大队和皇藏峪森林防火队进行了实地考察。首先,调研组查看了两支队伍的装备器材库、执勤办公场所和队部制度建设等。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县应急管理局和两支社会救援队伍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就萧县近年来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建设、规范引导并培育社会救援力量等相关内容做了汇报,并提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规范化管理的意见与建议。两支救援队分别介绍了队伍自身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情况、救援队伍建设工作计划、近年来队伍参加的应急救援工作典型案例和日常工作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等。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县应急抢险救援力量的建设,并和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基层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完善应急力量建设的思路与想法,并要求我县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抢险救援力量组织建设,扎实开展队伍训练,细化救援处置流程,为下一步充分发挥基层救援力量、加快融入大应急服务体系奠定基础。(萧县应急管理局  朱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