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应急局联合开展县内托育服务机构安全应急管理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3 08:58 编辑:曹建峰 来源:砀山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托育服务机构安全应急管理,按照县安委办《关于开展应急资源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砀安办〔2022〕17号)相关要求,近日砀山县应急局联合县卫健委对县内托育服务行业领域13家机构的安全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是对县内托育服务机构贯彻落实国家应急管理部第2号令和《安徽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在应急预案编制备案管理、应急演练、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方面执行情况。

检查中,检查组对13家托育服务机构指出:一要加强应急预案备案管理。按照行业管理和属地原则,各托育服务机构及时将制定的应急预案报县卫健委和应急局进行备案。二要强化安全应急演练。各机构要在编制应急预案的基础上,针对机构场所、岗位特点,编制简明、实用、有效的应急处置卡和应急流程图,制定应急演练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或现场处置演练。三要规范行业监管。县卫健委要切实加强行业监管,督促指导各机构认真做好应急预案备案建档工作,将应急预案、应急保障物资装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建设等相关应急资源管理信息及时填报录入“安徽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系统。

                                                                                           (砀山县应急管理局  曹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