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扶持领域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0 09:32 编辑:朱子涵 来源:萧县应急局 【字号:   阅读:

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是防范安全事故的重点区域,事关搬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搬迁群众稳定脱贫、增收致富,事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目前萧县易地扶贫搬迁房屋共计两千余套,安置点总人数四千多人,总数占宿州市一半以上。

为扎实做好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扶持领域隐患排查工作。近日,萧县应急管理局与县发改委、县住建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各安置点所在乡镇政府、村委会(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全县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扶持领域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对全县10个乡镇17个安置点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工作,着重对安置点周边山洪、地质、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安置房结构完好度及部分房屋加盖安全性等住房质量安全和安置点消防设施、消防水源、用水用电、日常管理等社区建设三个主要领域开展排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结合乡镇排查上报情况与2021年县级排查情况,聚焦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排查可能存在的问题。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整改台账,按照“一点一策”将隐患消除整改到位,将整改内容具体到责任牵头单位和牵头领导,提出整改目标及完成时限。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摸清了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扶持领域的隐患底数,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供了依据,进一步强化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扶持建设。(萧县应急管理局  朱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