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预案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10:50 编辑:朱子涵 来源:萧县应急局 【字号:   阅读:

为全面提升我县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水平,依法、科学、高效地做好突发事件防范应对各项准备,县应急管理局着眼当前新形式下的新任务和新挑战,对《萧县地震应急预案》和《萧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两个专项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在前期调研启动、组织修编、征询意见的基础上,邀请地质和地震有关方面的专家于9月8日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进行评审,并邀请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宿州市监测站负责同志和市应急管理局应急调度科、自然灾害与火灾防治科负责同志现场指导。


评审会上,县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从资料收集、风险评估、资源调查、编制初稿及修改、征求意见等方面对预案编制的过程进行了介绍,对预案中编制依据、预警响应、处置流程、后续处置及预案管理进行了详细说明。

评审组从预案的完整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和衔接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评审专家组对应急预案进行了深入的点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认为2个预案目的明确,设置规范,要素齐全,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评审。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认真落实评审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审印发实施。

县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永刚、郝立新,县应急局和县地震局有关股室同志参加会议。(萧县应急管理局 朱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