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改专项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2 10:53 编辑:朱子涵 来源:萧县应急局 【字号:   阅读:

为切实落实辖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工作,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萧县应急管理局联合萧县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省、市挂牌督办单位,督促指导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在现场,督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整改工作进度进行了实地查看。随后,督查组对部分单位在隐患整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督促指导,并就切实抓好隐患整改工作进度,确保重大火灾隐患如期整改到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要求隐患单位在整改期间要务必加强本单位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整改方案,确保消防设施器材正常使用。同时,通过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培训,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萧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力度,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作,督促各职能部门落实消防安全职责,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定期开展消防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同时,加大对省、市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督促整改力度,确保尽早完成整改,有效避免火灾事故发生。(萧县应急管理局  朱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