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5 16:37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7月7日下午,区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区政府视频会议室召开,分析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和防汛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朱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特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鸣到会指导。区领导魏启宏、孙宏义、李欣、蒋雪梅、任鸿志、左黄奇、许化平参加会议。


朱卫东指出,全区上下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守牢“防疫门”、拧紧“安全阀”、关好“防汛闸”,以“一失万无”的警醒来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

朱卫东强调,要直面问题、把牢主线。对照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上提到的“虚、躲、冷、粗、假”五类作风问题,认真查摆、及时纠正,确保少说几句“万万没想到”、多思几遍“万一想不到”,有针对性地早防范、早化解风险,让工作走在问题前面。要从严执纪、划出红线。区纪委监委要按照工作要求,主动介入、从严追究,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各属地、属事单位要及时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法》7项职责作为监管重点,强化企业在责任制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责任落实;区应急管理局要加强非法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做到“露头就打”、“违法必罚”,真正通过执法帮助企业查找问题、排除隐患、规范经营。要严阵以待、筑好防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紧急防汛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人员配置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预案演练到位、物资装备到位、人员转移措施到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亲临现场,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和及时传递,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松涛在讲话中强调,做好防汛救灾、安全生产两项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埇桥发展全局,不得有半点马虎、丝毫懈怠。要抓牢“五项”举措,提前抓好各项应急准备、抓好隐患排查整改、抓好重点部位防守、抓好部门协同联动、抓好“防溺水”工作,保障安全度汛。要落实“四项”任务,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整治、推进自建房屋安全治理、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确保生产安全。要压实“三方”责任,通过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工作实效。区安委办、区督查办要灵活运用督查巡查、约谈通报、挂牌督办等形式,强化工作落实全程跟踪监督,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书面听取区安委会13个专业委员会、顺河镇、汴河街道、绿色家居产业园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开展2022年度全区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桌面推演。与会人员观看了防汛警示教育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