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17:57 编辑:砀山县应急管理局 曹建峰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全面提升道路运输企业安全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和检验应对突发交通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造成的社会危害,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6月24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及县内12家运输企业在砀山县汽车总站开展了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联合应急演练活动。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出席演练活动并讲话;县交警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远大医院、砀山人寿财险公司及相关运输企业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活动以模拟道路交通事故为例,通过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县应急、交通、交警、消防、医疗等相关部门联合展开救援处置工作。各联动单位到达现场后,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警戒组迅速对事故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灭火组对着火源进行有效控制并防止火势蔓延,医疗救援组采取破窗紧急疏散乘客并救出被困人员。应急响应、现场警戒、人员疏散、医护救护、现场急救等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完整。演练活动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各参演单位人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救援现场处置有序、有力,达到了预期的应急救援演练目的。演练结束后,县消防救援专业人员还针对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向参演道路运输企业人员现场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处置火灾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县交通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强化了各部门安全应急联动机制和协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对我县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起到了示范作用。(砀山县应急管理局 曹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