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举办6.16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6 10:52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萧县2022年宣传咨询日现场咨询活动正式开始.....”

6月16日上午8点30分,萧县2022年宣传咨询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共分为:咨询日启动仪式、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救援、逃生自救等咨询服务、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生命重于泰山》宣传视频播放等5个环节。主会场设置在萧县经济开发区东区,分会场分别设置在23个乡镇。

咨询日当天,主会场有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发改委等18家单位以及80余家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各分会场共1100余人参与其中。现场共发放《新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宣传册3600余份,安全生产“五进”活动、儿童防溺水、安全用电等宣传单28000余份。

萧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硕同志致开幕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尉成辉出席并发表讲话。尉县长强调:“各行政监督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增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管,落细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屏障。各生产经营单位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应自觉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把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一位员工,切实抓好事故防范工作,全力维护好广大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我们的共同使命,是我们的共同责任!”

活动结束后,各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郑重的在承诺墙上签字,不少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表示:“本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发放的宣传资料非常符合企业安全发展、营造安全氛围的需要,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部门对企业安全发展的重视。一定努力学习安全生产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