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黄口镇开展防汛抢险实战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20 09:07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切实提高防汛指挥及相关人员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近日黄口镇人民政府唐庄西北塘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镇有关领导、镇水利站、应急救援队周边群众参加。

 

此次应急演练的背景为:黄口镇3小时内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局部地区100毫米以上,河水位上涨,导致部分低洼地带被淹、人员被困,唐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

本次应急演练按照启动应急响应,分别对指挥调度、疏散转移、居家、拉网排查、妥善安置等进行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黄口镇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强化了防汛指挥调度,磨合了协调联动机制,锻炼了防汛应急抢险队伍,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让群众熟悉流程以及避险路线,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

演练结束后,委副书记范加昌对演练作了点评,指出,这次演练着眼实战要求,以练备战,各参练单位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指挥有序、配合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强调,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把问题预判的更准确,把措施制定的更周全,把工作做的更扎实。要提高全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对本次演练进行及时复盘,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防汛救灾应急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口镇  张政、吕培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