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17:07 编辑:张云 来源:灵璧县应急局 【字号:   阅读:

20225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提高全县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12日,灵璧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减灾救灾委成员单位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减灾救灾委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科普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现场群众普及各种常见灾害、灾难等应对防范措施以及防灾救灾、应急处置、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


在大力开展线下宣传的同时,灵璧县应急局通过社交媒体来进行线上宣传,一是制作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专题,在宣传周活动期间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向全县群众推送。二是积极转发防灾减灾小视频,向社会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让群众掌握自救互救技能。三是积极动员全县广大干群进行全省网络答题竞赛。四是持续深入推进防灾减灾应急科普知识七进”,通过展览、演讲、知识竞赛、模拟体验、发放科普读物等形式广泛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教,加大向居民群众普及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安全和自救互救常识和技能。


在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安排下,各乡镇(开发区)同步开展了减灾防灾系列宣传活动。


通过防灾减灾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广大群众应对灾害的自救互救和应急避险能力。下一步,灵璧县应急局将常态化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