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开展防灾减灾周“七进”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16:52 编辑:韩义 来源:萧县应急局 【字号:   阅读:

5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县应急局提前谋划,部署开展2022年度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57日至13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专场宣传活动;同时县应急局联合相关单位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矿山进公共场所进机关七进系列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主题横幅、摆放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展板、赠送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物品、发放宣传手册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防灾减灾、防震减灾、卫生防疫、事故防范、消防救援等知识和技能,普及灾害风险识别、灾害防范应对、自救互救等常识。通过现场宣传,实现教育一人、受益一家、带动一片的社会效应。

据统计,此次系列活动共设置流动宣传展板50余块,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资料2万余份,相关主题礼品1000余份。切实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良好势头,有效提升群众综合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