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开展地震体验式科普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2 15:34 编辑:柏芳栋 来源:泗县应急局 【字号:   阅读: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期间,泗县地震台发挥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作用,积极开展防震避险知识科普活动。511日下午,泗县刘圩中学的50余名师生到地震台开展研学活动。地震台工作人员首先向师生介绍了泗县地震台和泗县防震减灾科普馆的现状,播放了防震减灾相关视频,讲解了地球和地震基本知识,发放了防震减灾宣传手册。

泗县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地震应急避险知识,让各位师生分组在自由八度体验平台亲身体验了地震发生时的感觉,强化了科普宣传体验效果。活动结束后,各位同学表示,这种体验式的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研学活动让他们对地震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将把研学体验的防灾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向身边的同学和家人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社会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增强逃生避险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