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法》
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12 09:06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5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瑞培率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启宏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安徽港利龙山采矿有限公司、安徽中淮矿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开展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全区非煤矿领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等。

座谈会上,魏启宏详细汇报了全区非煤矿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阶段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建设安全宣传阵地,贯彻安全法律法规。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在全社会掀起宣传《安全生产法》的热潮;全面开展领导干部、安全监管人员的学习培训活动,重点抓好生产经营单位的教育培训工作。要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建立完善非煤矿山一企一档制度,全面调查摸清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完善企业基础资料,实行电子资料月更新、重要资料纸质备案制。要突出重点时段和薄弱环节,严格按照《非煤矿山外包工程安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开展外包施工专项检查,对外包施工队伍资质、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和人员配备、安全培训等进行监督检查。要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加强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推行精细化管理,强化企业安全基础管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夯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建设。

陈瑞培强调,要巩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常抓不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重点环节和重点部门,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管三必须”原则,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谁开发、谁受益、谁治理”的原则,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扎实推进矿区复垦绿化,切实改善矿区生态环境,实现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同发展。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从严执法,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每一次检查做细、做实、做好,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态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