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启动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7 18:37 编辑:韩义 来源:萧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57日上午,萧县减灾委在县工业园区合成革基地举办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消防演练活动。副县长胡正兵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园区企业等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社会救援组织参加仪式。


胡正兵指出,综合防灾减灾要本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原则;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围绕活动主题,加强组织领导严密部署;二是加强谋划创新,全面提升宣传教育成效;三是推进隐患整治,守护美好家园保护未来 ;四是做好灾害应对,形成防灾减灾救灾合力

胡正兵指出,本次演练体现出以下特点:一是演练规模较大,涉及部门和单位较多。二是演练坚持从实战出发,注重仿真模拟实战,演、练结合,以为主,实战性、针对性较强;三是演练凸现部门联动,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统一指挥、分层实施,统一布置、分步联动,具有系统性、综合性的特点;四是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提高。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园区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和处置能力,积累了一定的应急救援工作经验。

                                                 (萧县应急管理局:韩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