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应急管理局向社会救援组织捐赠救援装备

发布日期:2022-04-26 15:00 编辑:袁广维 来源:宿州市埇桥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425日,宿州市埇桥区应急管理局向宿州蓝天、埇桥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各捐赠一批水上救援装备,本次捐赠的装备包括救援艇2艘、YAMAHA舱外机2台、专用拖挂2套等水域救援装备为主,价值约20万元。

宿州蓝天救援队、埇桥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是我区重要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在大灾面前积极参与,在小灾面前主动出击,完成了多项急难险重任务。多年来无私奉献,解群众所难、救社会所急。为支持社会救援组织健康发展,提升应急抢险技能,区应急局拿出专项资金购买装备器材,体现了对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关心和重视。


两家救援队也表示,感谢区应急局对救援队的支持和帮助,一定会尽快熟悉救援装备操作与使用方法,发挥好防汛救援艇的作用,多多培训相关水上救援人员,不断提升应急救援水平,积极参与各类灾害事故处置救援,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埇桥区应急管理局 袁广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