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安全评价机构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4-04-17 08:10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促进我市安全评价行业健康发展,4月16日上午,市应急局召开安全评价机构约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评价机构监管的指导意见》(应急〔2023〕99号)文件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安全评价机构执法检查情况;安徽雷鸣科化、安徽宇宸、安徽和瑞等安全评价机构就检查反馈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市应急局副局长雷鸣要求,各安全评价机构要认清自身定位,认真履行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协助企业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强化业务素质能力培训,提升安全评价执业水平。要加强安全评价报告内部审核,严把评价报告质量关。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采取签订承诺书、约谈通报、处罚曝光等措施严厉打击安全评价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净化环境,持续提升安全评价机构及从业人员执业能力水平,促进全市安全评价市场有序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