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5 17:12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根据省安委会统一部署,日前,我市印发了《宿州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及其子方案。为扎实推进我市治本攻坚三年行动,4月12日上午,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宿州市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推进会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雷鸣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宿州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主要目标、责任分工和八项主要任务进行了解读,就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系统作了示范填报,开展了座谈交流。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聚焦人员素质抓治本攻坚,狠抓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能力提升;聚焦基层基础抓治本攻坚,大力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聚焦重大事故隐患抓治本攻坚,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改;聚焦监管执法,提高执法人员专业化素质和执法水平;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抓治本攻坚,强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确保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取得实效,为宿州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