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国元保险杯”宿州市第二届青少年书画大赛评选结束

发布日期:2024-04-15 17:02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4月14日,经过两天紧张工作,由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市应急局、市教体局、市文旅局、市地震局、市总工会、市文联联合主办,市国元保险公司、市博物馆、市书画艺术研究会、市硬协、市书画考级办承办的“应急管理·国元保险杯”宿州市第二届青少年书画大赛暨第四届硬笔书法大赛评选结束。

组织青少年书画大赛是市减灾救灾委员会为有效开展全国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打造的创新载体。两届大赛的举办,吸引了全市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通过书写应急安全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有效提高了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成为具有广泛群众性的品牌赛事。

本次大赛共收到各类书画和硬笔书法稿件8000余件,总体水平超过首届。为确保本次书画大赛公正公平,大赛组委会多方征求意见,从市书画艺术研究会书画评委库抽取初评评委,每县区分别抽取书画初评评委2名,县区和市直共抽取书画初评评委19名,硬笔书法评委6名。

本次大赛采取避籍交叉和三轮评选的方式进行。首轮为赛区初选,由异地评委初选入围作品;第二轮对各县区入围作品集中初评出等级奖入围作品;最后由大赛组委会聘请的终评评委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票决出等级奖。

大赛组委会正在紧张统计获奖人员信息,将对获得中小学组书画一二等奖的作品逐一核查,凡代笔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获奖资格,并通报全市。预计5月6日起在市博物馆举办书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