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乡(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修编工作试点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15:05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根据省应急厅有关工作部署,及时有效应对基层乡(镇)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落实“试点先行探索经验、示范引领全面落实”的工作思路,力争做好乡(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工作试点,市应急局于3月20日下午组织召开乡(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修编工作试点座谈会。市应急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萧县、砀山县应急局及有关乡镇政府分管领导等参加。

座谈会上,永堌镇、张庄寨镇、玄庙镇、葛集镇负责同志首先对各自编制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简要汇报。参会人员就编制完成的乡(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以及如何完善乡镇应急预案体系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最后,市应急局应急调度科负责同志指出,提升基层应对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是推进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关乡镇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彰显特色、合理规划、整合资源、增强方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不断健全基层乡镇应急管理体系,圆满完成上级安排的试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