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3-20 19:11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3月19日下午,市应急局组织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局长祖洪旭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及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3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对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履职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祖洪旭同志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工作要求。随后,参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述职结束后,祖洪旭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局党委坚强领导下,各基层党组织能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强化,共同推动全局机关党建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祖洪旭强调,要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不断筑牢党性根基。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自觉树立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全局党员干部不断加强主客观世界改造。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不断转作风提效能。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标杆、全力以赴,坚决扛稳“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放在推动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大力推进“应急为民·创优争先”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和模范机关建设,以党建促应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