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约谈一重点领域企业负责人

发布日期:2024-03-19 11:47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企业实际控制人长期不在公司,一副总经理被授权为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但并没有相应的权利、两次不按要求参加全国的安全警示教育会,甚至在提前一天预告复查的情况下仍见不到其人;企业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未经培训合格,安全管理能力不足;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整改不重视、不彻底,只有一份电子版整改报告,没有整改措施和效果;安全管理混乱不堪、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悬空……针对安徽雨鑫木业有限公司存在的上述问题,市应急局于3月18日上午,依法严肃约谈了该公司负责人。

约谈指出,从检查和复查发现的问题看,公司对粉尘涉爆场所和有限空间作业等高风险场所和高风险作业安全管理不到位,隐患整改敷衍了事、搞形式上的整改。其根本原因在于,公司主要负责人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主要负责人等关键少数职责未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悬空,安全管理机构形同虚设,企业自查自改隐患流于形式,未建立有效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

约谈要求,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强化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关键少数”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配齐配强安全管理人员,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措施,建立标准化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并持续有效运行,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积极建设应用粉尘监测预警系统,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将被约谈情况给主要负责人汇报,按要求完成问题整改。灵璧县应急局相关股室执法人员一并参加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