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来宿开展工贸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07 16:34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3月5日上午,省应急厅监管二处束永道处长带队来宿开展两会期间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先后随机抽查了泗县和埇桥区的粉尘涉爆、涉氨制冷、金属冶炼等重点领域的3家企业。

在安徽飞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检查组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生产工艺、主要安全风险等情况,仔细了解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职责履行情况,认真查阅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材料,精准检查企业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及时反馈检查情况并耐心指导企业落实整改。

在泗县强英食品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的氨制冷机房、冷库、粉尘涉爆等重点场所和有限空间等高风险作业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在宿州马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认真查阅了企业的安全管理资料,了解主要负责人在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突出对高温熔融金属等高风险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反馈问题、解答企业疑惑并指导落实整改。

督查期间,束永道处长与市应急局祖洪旭局长就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应急局曾涛副局长全程陪同检查并对抓好问题整改作了表态,属地监管部门参与检查并当场下达了执法文书。

3月6日下午顺利完成督查工作后,束永道一行从宿州又直奔淮北继续开展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