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30 08:27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祖洪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汪景泉参加会议。


祖洪旭指出,过去一年,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全局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政治生态更加清明、理论武装更加扎实、组织基础更加牢固、纪律作风更加严实,特别是在狠抓主责主业上更加见效: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全保障任务,成功抗御多轮自然灾害,省内率先建成市级应急指挥中心,我局还荣获了2022年度“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

祖洪旭强调,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绝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深入分析问题症结,精准制定改进举措,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祖洪旭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不断丰富方式和内容,持续强化思想教育,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要不断丰富组织活动方式和内容,着力打造“应急为民·创优争先”党建品牌,以更高水平的党建工作引领应急管理改革发展。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从严从实防控廉政风险,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努力形成“不能腐”的刚性约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和风险预防控制体系,确保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防范形势稳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贡献应急力量。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海兵、雷鸣分别就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